校际交流深融合,携手共进促发展——贵州省兴义一中赴广东省惠州中学、华罗庚中学进行学习交流发表时间:2024-09-25 12:16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组团式帮扶实效,推动我州教育组团式帮扶向纵深发展,9月19日-21日,我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李坤一行赴广东惠州中学、惠州市华罗庚中学进行学习交流、校园参观及深度座谈,促进了校际间教育合作交流,有效发挥两校的办学优势,有序培养优秀人才,有力促进学校发展。 ![]()
我校校长李坤分别与惠州中学、华罗庚中学就学校的基本情况、近年教育教学取得的成就进行深度交流,并围绕学校治理、教育教学、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探讨,同时我校就重庆八中•兴义一中融合云校建设方面进行介绍,并与惠州中学、华罗庚中学签订了“结对帮扶协议”,进一步夯实了合作基础,有力巩固提升双方教育教学。
![]() 在惠州中学交流期间,我校领导深入课堂观摩,我校教师金勇、黄值花、郑怡与惠州一中教师共同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。充分展示了我校推行的“双主体互动式”教学方式,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,双方教师通过充分的交流、教学技艺切磋,碰撞了教学思想,强短板补弱项,有效提高教学质量。 ![]()
下一步,我校将进一步落细落实“文教兴州”战略,健全合作机制,加强信息交流,促进“云校”合作平台提档升级,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。 |